第二天下午的散步路線如下:

西敏寺地鐵站→倫敦眼→大笨鐘/國會大廈→西敏寺→邱吉爾戰爭室→皇家騎兵衛隊閱兵場→

聖詹姆斯公園→白金漢宮→威靈頓拱門→海德公園→哈洛德百貨→ Knightsbridge 地鐵站

這天除了中午一趟地鐵,其他全靠步行,獲得了兩條鐵腿和腰酸背痛 @@

不過體力好的大家還是可以參照這個路線行走 滿順的

下午,直接坐地鐵從倫敦橋站到西敏寺站,再來瞧一眼白天的倫敦眼和大笨鐘

恩 夜晚有夜晚的美,白天有白天的美

大笨鐘 Big Ben ,位於國會大廈北側,談到倫敦 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但其實 Big Ben 只是暱稱,官方名稱實為 Elizabeth Tower

塔樓高聳,東西南北四面各有一面時鐘

都走到白金漢宮了 回頭還是看的到大笨鐘的身影 非常搶鏡

 

接下來經過國會廣場 Parliament Square Garden,就能到達西敏寺囉

這兒也很好照相

 

西敏寺 Westminster Abbey 是英國君王加冕登基以及安葬的地方

也是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結婚的大教堂 這點比較吸引我 XD

門票仍然昂貴,我只鑽進紀念品店晃晃

這兒的商品與路邊紀念品店相比精緻許多 有看到中意的直接下手吧

西敏寺前還有個金色郵筒一定要照一下

自 2012 年倫敦奧運起,英國為表揚得牌者,若有運動員獲得金牌,即至其家鄉選定一郵筒漆為金色

滿榮耀的是不是

而且不查不知道,在英國已有超過一百個金色郵筒了喔 (哪裡有金色郵筒請點我)

不過西敏寺前的金色郵筒純為示範之用,沒有任何運動員得牌啦

 

接下來直接往北方走,我的目標是唐寧街10號 英國首相官邸

途中會先經過邱吉爾戰爭室 Churchill War Rooms,再往前走就是唐寧街了

可我與首相官邸無緣,從唐寧街西側走過,只看到重裝警衛擋於街道前 殘念

不曉得從東側走看不看的到?亦或這根本就不屬觀光客能夠輕易接近的地方?

好吧 Next

皇家騎兵衛隊閱兵場 Horse Guards Parade 為每日上午騎兵換崗儀式舉行所在地

下午才來的我們,一批馬一個騎兵都沒有

 

從閱兵場往西走,穿越聖詹姆斯公園 St James's Park,就能到達白金漢宮

草地上有許多躺椅,不確定要不要收錢

如能慵懶躺下休息,一定再也不想移動腳步了吧

 

將將 白金漢宮 Buckingham Palace 外觀看來滿普通的 XD

是英國女王辦公以及在倫敦的住所

大家都說從中間旗竿所掛的旗幟可以得知女王在不在內

如為君主旗則代表了女王正於宮內辦公;而英國國旗則否

然而我連旗子的影子都沒看到... Fine, next.

 

沿著綠園 Green Park 走,穿越威靈頓拱門 Wellington Arch ,即可到達海德公園

(圖片取自 http://www.londonarchitectureblog.com/)

威靈頓拱門是英國的凱旋門嗎?與法國氣派的凱旋門相比稍顯平庸了些

巴黎的凱旋門是拿破崙為紀念俄奧聯軍的勝利而下令建造

而倫敦的威靈頓拱門是英國為紀念拿破崙戰爭之勝利而建造

挺有趣的是不是 

查了下歷史沿革,原先的華麗設計因受限於經費不足,導致了今日簡樸簡樸的面貌

原先的威靈頓公爵騎馬雕像,又因批評的聲浪而改為今日的四馬戰車

此外,原先的拱門也因道路擴寬的因素而移至今日的位置 悽慘..

 

海德公園 Hyde Park 是英國皇家公園之一,占地 350 英畝 非常之廣大

其中有許多景點 包含黛安娜王妃紀念噴泉、演說者之角等等

但我只經過了兩個

玫瑰庭園 The Rose Garden & 九曲湖/蛇形湖 Serpentine Lake

逗弄松鼠

戒心頗大 搶了食物就跑

英國天氣變化很快,剛才還是豔陽高照,一下子就變得烏雲密布了

灰濛濛的湖 好啦也別有一番風味

似乎快要下雨的氛圍,使我們沒有在公園久留 快速前往今天的最後一站

 

哈洛德百貨 Harrods

這兒沒人不知道吧 但其實哈洛德對我來說沒什麼吸引力 看的起卻買不起的地方 不來也罷 XD

但它又這麼有名 看在離海德公園滿近的份上順道來一下哈

哈洛德百貨裝潢奢華 可惜我無心欣賞

動線複雜的內部 讓我找個廁所找半天...

最終 東西沒買半個 裝潢也沒細看 倒是在哈洛德自有品牌區那兒跟許多哈洛德熊照了相

 

Travel Date:2016/08/31 Sunny Day


[旅遊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