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還債了... 冰島八天行程只完成兩天ㄋ一ㄚˇㄋ一ㄚˊ

Day 3 安排的是經典的金圈之旅

景點全在與首都雷克雅未克 Reykjavik 不遠處

就像去冰島沒去藍湖一樣,沒有來金圈走一遭實在說不過去
 

一早租車公司派人來旅館接我們到市中心的租車公司拿車 

先讓我抱怨一下 (怨念很深)

還車時照理來說租車公司也應該要派人送我們到旅館才對

結果不曉得是不是剛好碰上復活節假期

還車時竟一個服務員也沒有,害我們只能自己拖著行李箱走上20分鐘到旅館

頗瞎 == 事前預約或當場租車時都沒有先告知一下...

Anyway 這就是陪伴我們四天三夜、帶我們又上山又下海

還充當置物櫃、臨時冰箱的耐操小灰車

一拿車就看到了擋風玻璃上一道細長裂痕印證他歷經的波折與滄桑

之前看節目花樣青春時,他們車開一開玻璃就破了,害我一開始有點心驚啊

我們的金圈一日遊行程路線如上圖 ↑

而金圈到底是什麼呢?基本上如果參加旅行團一定會帶大家去的為圖中的

B. Þingvellir (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 → 歐美板塊分離處、全世界最早議會

C. Geysir → 間歇泉

D. Gullfoss (The Golden Waterfall) → 黃金瀑布

然後因為我們自己開車嘛,時間彈性想去哪就去哪,所以多安排了一個順路的景點

E. Kerið (Crater Kerid) → 火山口湖

 

Okay, 上路啦~

鄉巴佬如我來英國之後終於從畢生沒看過雪進展為知飄雪為何物

可惜英國南部可憐的雪量完全無法達到積雪的程度

所以來冰島自駕一開始看到遠處山頭之靄靄白雪就很快速的讓我開心了一會兒

開著開著又看到了路邊一片殘雪,我們立馬學習其他旅客將車停在路邊下來拍拍照

一開始什麼都是新鮮的,其實事後回來看照片這兒的景色不是最美的

但並不是指他不美唷,而是冰島的美景實在多如繁星

除了著名的大景點之外,其實路上隨便開隨便是景點

而且路邊常設緩衝休息處,每次一覺得好漂亮啊~好想停車啊~~

然後就能發現一個可以容納幾台車的小小空地! Bravo~~~

寫到這讓我想直接開篇冰島自駕沿途美景 @@

 

好啦回到正題,經過一小時車程就能來到 Þingvellir (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

這個國家公園是此趟旅遊中唯一遇到停車也要收錢上廁所也要收錢的 搶錢啊!

停車一次 500 冰島幣、上廁所一人 200 冰島幣 (強制)

要不是才第一站不曉得其他景點的廁所大致不收錢,早就再忍一下子了​​​​​​​ 

Þingvellir 國家公園位於北美洲與歐洲版塊交界處,就像台灣在歐亞和菲律賓海板塊交界一般

但與台灣相互擠壓的板塊不同,冰島的兩個板塊為相互分離  應該是這樣啦我地理也不好@@

所以現在是走在兩個板塊中間嗎 ^ ^

管他的,美美的就是了 XD

屬於國家公園一部分的 Thingvallavatn 湖

為國家公園帶來除了板塊之外豐富的地形樣貌

噢對這兒也是全世界最早的議會起源地

從西元 930 年到 1798 年,每年約為期兩週的議會在 Þingvellir 舉行

制定法律、強調自由民主的同時也協助解決紛爭

可能就是這珍貴的人文意義加上特殊的自然景觀

讓 Þingvellir 國家公園於 2004 年列為世界遺產  

 

才驅車離開國家公園不久就發現一處漂亮的不得了的地方 趕緊停車!

剛好早晨的厚厚雲層終於散去 不但露出淨藍的天空

陽光灑下也凸顯了地表的千變萬化

韓國同學問我冰島有什麼好玩的? 老實說真的很難用言語形容

所謂的景點嘛倒是還好,反而是沿途的風景

說千變萬化真的不為過

不過想一想我是屬於喜歡欣賞這種自然景觀的

如果是喜歡購物啊建築啊的鄉親可能就會覺得冰島無趣吧 ? probably?

再往前走一些,又出現類似板塊分離的景觀

看來這兒應仍位於 Þingvellir 國家公園範圍內吧

可停車卻不用付錢(但沒廁所),早知如此來這兒就好啦

 

但世上沒有後悔藥

好在前往間歇泉途中的一景又讓人開朗起來

再經過一個鐘頭車程,我們來到了金圈第二個景點 Geysir 間歇泉

此區地熱豐沛,處處可見冒煙的水塘

同為生於地殼變動頻繁的台灣人應對此景毫不陌生才對

然而這兒特別的是間歇泉,意指每隔一陣子從地底噴發的泉水

現今仍頻繁噴發的間歇泉 Strokkur 其實不是原先名氣最大的間歇泉 The Great Geysir

據說 The Great Geysir 當年可是能夠噴發達 60~80 公尺高呢

可惜自 1916 年起他就停止活動了,期間只於 1935 年時復活一次

不知道什麼時候能有幸欣賞他復出噴發的英姿啊?

不過目前後輩 Strokkur 的表現也已經不負重望了啦

噴發期短,只要等待五到十分鐘就有確實的精彩演出

看著泉水咕嚕嚕的躁動,直到他突然地向上噴出

成果總是讓人讚嘆不已

 

再來是僅距間歇泉十來分鐘車程的金圈第三個景點:黃金瀑布 Gullfoss

水量豐沛又氣勢磅礡的雙層黃金瀑布辜負我的期待

轉瞬令我由驚奇雀躍轉為敬謝不敏.......

起初看到瀑布還滿興奮的,可瀑布旁風力實在是太太太強大了,不但令人寸步難行

而且我真的是像照片般手摀著臉行動的 = = 冷風夾著水花強勁地刮來,掃在臉上真的如同刀割啊 

才來五分鐘就很想離開...

我只能說...您的威力我實實在在感受到了!

 

再來是今天的最後一個行程:南方一小時車程的火山口湖 Kerið

行前我對於火山的想像是地平面上有個高聳尖尖的火山

然而現場完全不是這般,直到快抵達導航目的地我都沒看到一座山的感覺

一直很害怕是不是定位錯誤,畢竟這不是最主要的金圈景點,導航也導向個奇怪的路邊

還好目的地對向有處小路,鑽進去看到些許車輛讓我安心應該沒找錯地方

進去一看,原來火山口湖湖面位在我所在的地平面之下

也就是剛剛開車根本就開在火山上的概念,只是這座火山稍嫌平緩了些

所謂的 身在福中不知福 身在山中不知山 @@

噢對,沒想到 Kerið 火山口湖竟收門票一人 400 冰島幣

是冰島此行唯一一個自然景觀景點要付費的,但一定要付費進場才能看到火口湖唷

而進來基本上就是繞著高處火山口走一圈,然後走下火口湖摸湖水一下 XD

查資訊時竟然看到有演唱會舉辦在湖面之上!好酷!

所以觀眾是要圍在火山口上欣賞表演嗎 ^ ^

 

我們這天最後趕在晚上六點半前衝進 Selfoss 小鎮的小豬超市為之後幾天的三餐補貨

冰島南部海岸可不是每個小鎮都有平價超市喔

另外每家超市每天營業的時間有早有晚,例如 Selfoss 的另間 Kronan 超市是七點關門

基本上冰島的超市營業時間都不長,為避免向隅,出發前還是先查一下比較好

我們這幾天的食材好夥伴為:火腿 198 ISK、小黃瓜、生菜 128 ISK、吐司 269 ISK、比薩 198 ISK、優格 359 ISK、香蕉 230 ISK....etc

以上食材為相對便宜又方便食用的,鄉親可參考一下

 

這晚入住的旅館為 Cafe Arhus Hella 一晚僅 60 英鎊,有住在河邊小木屋的 fu

竟然忘了拍下房內照片 = = ,總之房內有自己的衛浴、簡易廚房與廚具

算是應有盡有啦,個人還滿滿意的~

由於此處位於河邊光害低,據說極光指數高又無雲的夜晚直接開門出來就可欣賞極光~

可惜四月中旬極光本就較難看到,我們也運氣不佳...

唯一高極光指數的一天卻下起暴風雨來,看來極光與我們無緣啊...

又或此為二訪冰島的好藉口 XD

Travel Date:2017/04/13

 

 

arrow
arrow

    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